活動比賽
活動 / 比賽名稱

香港兒童醫學會 : 流感肆虐 - 家長和照顧者預防和處理兒童感染方法 網上講座

詳情: 按此

2023親子閱讀講座:小個子遨遊大世界

兒童在成長階段對身邊事物充滿好奇,家長可陪伴子女閱讀,引導子女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激發他們的求知慾及思考能力,啟發他們的潛能。閱讀不受時間、地域及文化限制。孩子可在父母的陪同下遨遊廣大的書中世界,探索浩瀚的知識,在成長過程中發掘無限可能。

 

講座詳情可參閲以下網頁:

https://www.hkpl.gov.hk/tc/extension-activities/event/232897/paired-reading-talks-2023-little-kids-travelling-around-the-big-world

2023年親子閱讀工作坊:「認識害怕情緒親子工作坊」

目的:

透過親子共讀的情緒繪本,提升小朋友對「害怕」情緒的理解及認識,學習表達情緒,促進親子關係。

 

對象:

幼稚園至小三小朋友及其家長

 

名額:

共6場,每場13至15個家庭單位 (1位小朋友及1位家長為1個家庭單位)。

 

導師:

東華三院 何玉清教育心理服務中心 (沙田)

 

講座詳情可參閲以下網頁:

https://www.hkpl.gov.hk/tc/extension-activities/event/232884/paired-reading-workshops-2023-parent-child-emotion-coaching-workshop-on-coping-with-fear

正向親子共學平台 

於2022年頭,為了回應香港的家長和學童因疫情持續影響而產生的各種問題,生命動力培訓及輔導有限公司及爸媽的心靈豬骨湯.學習空間​由2022年三月起,均會聯同友好機構(親子共學社、香港青年教師論壇、美國三藩市州立大學校友會(香港區))開始逢週末都在網上舉辦為家長而設的免費週末晚間課堂,每堂都由專業導師親自講課,並且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向參加者分享不同的與家長教育相關的專業知識。

為了更有效支援家長的壓力問題及身心健康發展,課堂後更設有「爸媽的心靈豬骨湯-心情分享」時段,讓家長們有機會和空間分享心中的壓力,向導師及同路人尋求意見、安慰或支援。

講座詳情可參閲以下網頁:

https://www.kineticlife.hk/pforparents2023

正向家長運動 「親子鉤織出愛意-感恩送暖齊參與」活動

教育局現舉辦「親子鉤織出愛意-感恩送暖齊參與」活動,旨在鼓勵家長培養子女關愛助人的良好品德,以行動實踐感恩。我們希望學校積極凝聚家長的力量,鼓勵家長以關懷及感恩的心與子女一起鉤織方塊。教育局會向全港學校募集鉤織方塊,並將所得的鉤織方塊拼合成圍巾,送贈予安老院舍或獨居的長者,既為他們添溫暖,同時推廣長幼共融的文化。

 

報名流程

  • 參加家長和學生可瀏覽以下活動網址,自行報名參加在年月及日舉辦的鉤織工作坊,或參看相關的短片,以學習鉤織方塊:https://multimetro.hk/familycrochetworkshop/

• 參加家長和學生須於2023年9月26日(星期二)至11月10日(星期五)間 透過學生所就讀的學校報名參加活動及遞交鉤織方塊(請到三樓教員室向陳鈺婷老師報名)

 

活動詳情可參閲以下網頁:

https://www.parent.edu.hk/article/crochet-challenge2023

新世代慳神大比拼3.0

學生組別比賽旨在啟發年輕人的創造力和想像力,通過節能和更廣泛地採用可再生能源邁向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當中包括以下組別:

小學親子組

  • 小學生可以個人形式參賽;和
  • 歡迎學生家長一同參與

參賽者需要提交完整的報名表格網上申請表格、繪畫(A3尺寸)及簡短描述。

*報名表格(紙本)及A3畫紙:請到三樓教員室向陳鈺婷老師索取。

*網上申請表格: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1KHhHMA8iaOcL8kokWjZUv9_4TH6WYU4GX-WleWeaqRAjvA/viewform?pli=1

 

比賽詳情可參閲以下網頁:

https://www.energysaving.gov.hk/eschampion2023/tc/rules/index.html#Students

 

Copyright © 2024 Po Leung Kuk Tin Ka Ping Primary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choolTeam
Copyright © 2024 Po Leung Kuk Tin Ka Ping Primary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choolTeam